拼盤3.jpg

身為永和好媽媽的麻麻偶在除夕前不免俗的要去市場進行年前大採購

本來我家兩犬就一直要求要吃"阿公的滷味",我老爸還在世時每年過年前都要滷好幾鍋

除了自己吃還會有親戚跟鄰居跟我老爸預訂,所以其實我家老爸雖然不懂網路販售但只要吃過的粉絲

可都是不停回購的呀!身為我老爸的么女(不是妖女喔),手藝自然是不差囉!

但今年實在是懶洋洋的不想動,因為家裡實在也沒幾口人本想簡單吃吃就好,

但市場裡得滷味售價讓麻麻我嚇到吃手手,實在是買不下手,又想起兒子說的話

於是麻麻只好撩下去自己下海囉!

我老爸滷東西完全是老經驗,什麼幾克?幾匙?他老人家不懂也不想懂

所以我做法也是傳承我老爸,該加什麼就是不要一次加足先試試口感及鹹淡,

所以我的食譜不太註明牛腱幾克?鹽幾克?大家口味不近相同,只要有心學著做,過程中要試口味及檢查熟度

都是不會難吃到哪裡去的啦

滷一鍋滷味除了可以當日常菜品,還可以當下酒菜,上次朋友來家小聚,開了一瓶紅酒配著滷味邊聊八卦也是皆大歡喜

我家青春期期少年突然肚子餓的話稍微加熱切一盤快速又方便,有興趣的粉粉們可以學著做做看喔

食材:

牛腱一個 ,牛肚一個(購買時可請老闆先對切好,較易熟透及入味)

素雞 ,豆干 ,海帶 , (看家人喜愛程度,這次因為是過年所以三種都買) ,蛋

薑片 , 兩根蔥  ,洋蔥 (半顆)

調味料:

醬油  ,白胡椒粉 , 鹽  , 糖(不要糖粉就可以) 

滷包一個 ,八角2個 (一般店裡賣的就行)

作法:

1.牛腱牛肚先川燙去血水(滾水中加入少許米酒可去腥),約燙20分鐘,期間要用筷子插入牛腱中2次將血水引出

去雪水.jpg

2.清水中投入 薑片 & 蔥 & 洋蔥 & 滷包 及 八角 接著倒入醬油 (醬油約是水的1/3) 糖2湯匙(鹹淡都可再調整)

  總水量淹過食材就行

加醬油.jpg

3.開大火水滾後轉文火(比最小的火再大一點),這時候可以去k個劇休息一下)讓他們滾1個小時

  1小時候若滷湯顏色不夠深可在加醬油,是一下鹹淡後加入鹽巴

4.幫水煮蛋脫衣服後投入滷湯中跟牛肉一起滷,用筷子插一下牛腱讓滷汁可以滲入

但剝殼.jpg

一起擄.jpg

5.投入蛋後再滷半小時(總滷時數為1.5小時)後關火靜置半小時(更入味)後將成品撈出來

  開滷至完成約需2小時(請自行斟酌時間不須燉爛,因為是做成滷味會需要切片擺盤,若太爛會不好切且擺盤會hen不    美麗的喔)

滷好.jpg

滷蛋.jpg

6.將下來滷豆干&素雞,將食材洗淨後投入原滷牛肉的滷汁中(海帶先不投入)

 豆乾海帶.jpg

7.豆干&素雞 滷半小時後投入海帶再一起滷20分鐘 總時數約50分鐘

滷豆乾海帶.jpg

8.然後就可以開吃了~報告完畢~哈哈~麻麻要去吃年夜飯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拼盤2.jpg

進肉.jpg

PS滷牛腱牛肚真的真的不難,真的真的可以試著做做看喔~滷味快被我兒給搶光啦~手刀搶食去~BYE

 

 

arrow
arrow

    peggy~珮姬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