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菜.jpg

 

雖然現在是冬天,好像不是吃涼拌菜的時節吼~But  whatever 想吃就給它做來吃唄!

我對涼拌雞絲拉皮這道菜有著不一般的情感,因為這是我老爸生前的拿手菜

後來我老哥會做成升級版再添加芝麻醬,吃起來相對味道更加豐厚

但相對的...........那熱量也會讓人身材變厚滴!!!!!

我個人還是偏愛清爽型,喜歡升級版的人可自行添加芝麻醬喔

清爽型涼拌雞絲拉皮~食材及作法如下

食材:小黃瓜  .  綠豆粉皮  .  去骨雞胸肉 (整片水煮後再撕開或切開)   .  蒜頭


小黃瓜.jpg粉皮.jpg

小黃瓜成切絲備用

綠豆粉皮需要先泡溫水使其變軟後再撕或切成條狀喔

  不可用自來水浸泡喔!因為泡好就涼拌直接可食用,用生水怕吃壞肚子唷!

     泡軟後如下圖 

溼粉皮.jpg

雞胸肉整塊水煮(加少許酒煮可去除腥味),放涼後撕或切成絲備

調味料: 鹽  .  醬油  .白醋  . 香油  (喜歡烏醋的人也可以加烏醋)

調料.jpg

作法:將所有食材及調味料放入盆中拌勻即可

       下圖是剛伴好的樣子,其實這樣已經是可以食用了!但是會比較不入味

         我都會放進冰箱大約1個小時,這樣味道會比較滲透進食材裡,風味更加分喔!

         有看出來了嗎?右圖是放置冰箱1小時候後的成品,顏色都較深也較入味唷

  成品.jpg         上菜.jpg

麻麻做菜一向隨興,所以作法上也不會告訴大家要加多少克或多少cc

做菜是很快樂的,而且每個家庭口味都不近相同,只要記得慢慢添加不要一下子就加好加滿就好

太鹹可是要洗腎的啊~啊哈哈

反正大家都有嘴巴,用嘴巴試試就知道鹹淡啦

雖然兒子還是覺得外公做的最好吃(老爸在兒孫心中是大廚神)

我所有的手藝也都是我老爸教我的,吃著老爸生前的家常菜和孩子聊著他們記憶中的外公

也是我們思念他老人家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peggy~珮姬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